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披露:扁施大兵团作战与阿联酋达成多项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7: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台湾与阿联酋在军事上的合作关系已经确立,阿联酋将向台湾采购包括轻型武器在内的军品;台湾则将与阿联酋在石化工业上开展合作,也将购买阿联酋的石油,以分散岛内石油的来源,而上述这两项交易有配套关系。

  据台媒披露,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访问”阿联酋期间,与阿联酋高层达成双方将建立所谓“策略合作伙伴”的共识,消息还指双方已经在投资、石化、科技、观光与
军事合作等领域,有了“具体进展”,相关的合作项目将在可预见的近期“密集推出”。

  表面上扁只是以“过境”名义短暂造访阿联酋,事实上整个扁“政府”采取了大兵团作战施以拉拢,就在他抵达阿联酋第二天,由阿联酋亲王用直升机带领他游览的同时,台湾与阿联酋双方官员的四个工作小组会议同时召开,并且都达成了“实质的共识”。

  参与这次双方工作会议的台湾官员包括台湾交通主管林陵三、经济主管何美玥、科技主管吴茂昆、观光主管许文圣,以及防卫副手霍守业等。据指出,阿水扁在阿联酋期间,也与阿联酋的“极高层”有所对话。

  台媒的报道还指出,双方在相互沟通过程中,阿联酋相当看重台湾的高科技发展与金融体系,阿联酋领导阶层认为,该国虽然因产油创造了巨额财富,但是光依靠石油,总有一天会坐吃山空,他们希望引进台湾经济发展的经验,建立阿联酋的产业布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曾于上月30日表示,阿联酋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允许陈水扁在阿联酋“过境”,从事政治活动,违反了阿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给中阿关系造成了消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就此向阿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阿方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