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三种武器 神六航天员将携匕首手枪染色水进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将载两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实现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二次飞跃。此次“神六”航天员进入太空前将携带一把匕首、一支手枪、一瓶染色水,一旦航天器返回时发生偏离进入原始森林,宇航员将用手枪和匕首猎捕动物以维持生存和自卫;一旦掉进大海,染色水可把宇航员周围海水染成橘黄色,以防鲨鱼攻击。

  为了确保航天员在太空中的健康安全,航天医学专家用研制成功的原型机对航天员进行实时太空体检。这种仪器可对航天员的血样、尿样和唾液进行分析研究。

  据专家介绍,虽然“神六”在太空中的时间不长,距地面400公里,一个昼夜相当于地上1.5小时,也就是说,地上一天,天上要经过16个昼夜,5天里,宇航员在太空中经历的是80个昼夜,但航天员也容易在心血管系统、空间运动病等方面产生一些问题,如出现晕眩、面部浮肿、站立能力下降等现象,再加上宇宙辐射,航天员还要面对心血管功能障碍、骨质丢失、肌肉萎缩等多种生理病理的考验,专家对此也设计了多种措施,确保航天员安全。(《西部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