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庆市举行“油城-05”国民经济应急动员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7: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门志坤、葛保松报道:9月17日,位于大庆市西南方向的辽阔草原上,骤然传来了“敌”机的轰炸声,遭“敌”空袭的炼油厂燃起熊熊大火,我民兵高炮分队奋起抗击,消防分队展开救援,油料运输分队对厂区存油紧急疏散……这是黑龙江省在大庆市举行的“油城-05”国民经济应急动员暨后勤保障实兵演练的场面。现场观摩的总部、沈阳军区有关部门及地方领导,对此次演练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上午10时,演练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各个参演分队迅速进入角色。面对“敌”机,民兵高炮分队的一门门火炮一起开火,密集的炮火射向空中……“打得准、打得好!”看台上传来了黑龙江省委书记宋法堂等军地领导的一片赞誉声。

  这次演练旨在全面提高地方各级经济动员部门、军分区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的组织指挥能力,促进国防潜力向保障实力的快速转换。据演练总指挥、大庆军分区司令员张宏伟介绍,这次演练涉及军地双方多个部门及医疗救护、野外设营等民兵后勤专业保障分队,动用医疗车、油料运输车、挖掘机、海事卫星等各种装备车辆多达20余种。

  笔者在演练指挥部看到,各种战场信息不断传到这里,由指挥人员进行梳理后,按职能分工迅速下达至有关部门,各职能部门根据上级通报的信息,对情况进行分析判断下决心,制定参战方案。此次演练进行了应急通信开设、油料运输、道桥抢修、消防灭火、为作战部队开设野战营区等10多个课目。通过这次演练,摸索出了国民经济应急动员平战转换途径,提高了军地对国民经济应急动员暨后勤保障的组织指挥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