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实施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实施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项目(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1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最近收到海军授予的1.245亿美元的合同,以提供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ALMDS)。由MH-60S直升机控制的ALMDS利用一种光探测和测距的蓝-绿激光器,探测、定位和区分沉底雷、锚雷和漂雷。

  被授予的初始合同共计4550万美元,用于三套AN/AES-1 ALMDS吊舱的低速初始生产(LRIP)。这项合同还有共计7900万美元的选购项目,另外低速初始生产6套吊舱、全速生产6
套吊舱、两套训练系统和该系统的综合后勤保障设备。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反水雷项目主管Robert Johnston说:"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一直在积极追求正在兴起的技术来对抗日益增大水雷威胁。为了建立比较安全的世界航道,ALMDS使用经过改进的水雷探测技术是关键。"

  ALMDS计划由海岸和水雷战项目执行办公室、濒海和水雷战项目办公室PMS-495管理。海军计划在2005年至2011年之间购买57 套ALMDS吊舱。整个项目总价值大约是2亿美元。

  海军水雷战项目主管Gary A. Humes说:"这份合同是前进中的重要阶段,现在我们正在生产下一代水雷对抗技术。ALMDS提供控制濒海的复杂、高速作战环境所必须具备的机动力量。"ALMDS是为濒海战斗舰艇设计的水雷战任务包的重要部分。(韩振宗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