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日视察中国援建的大安友谊玻璃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6:3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平壤10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4日视察了新近完工的大安友谊玻璃厂。他对中国政府向朝鲜无偿提供现代化的玻璃厂并派工程技术人员帮助施工表示感谢,对工厂在短时间内优质完工感到满意。

  金正日在工厂全景图前驻足听取了解说,并认真细致地观察了熔窑、成型车间、退火车间、成品库等地,具体了解了施工和试生产的情况。金正日对工厂从设计、技术装备到施
工都保证了最高水平感到满意,并对朝中两国技术和工程人员在短时间内优质完成现代化玻璃厂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国党和中国政府在朝鲜经受考验的艰难时期向朝鲜无偿提供现代化的玻璃厂,并且诚心诚意地帮助施工建设。朝鲜人民感谢中国无私的兄弟般的友谊和帮助,将永远珍视并铭记这一伟大的友谊之情。

  大安友谊玻璃厂位于朝鲜平安南道大安郡大同江畔,是2003年中国向朝鲜无偿援建的,被朝鲜称为“朝中友谊的象征”。玻璃厂设计生产能力为日产300吨浮法玻璃。该项目于2004年7月1日动工,日前已全部完工。据悉,大安友谊玻璃厂将于今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成立60周年之际正式投产。(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