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体力行当标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6:16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凉山州支队党委“一班人”躬身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领官兵扎根艰苦环境,建设过硬部队,支队连续4年被评为总队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党委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党委。

  驻守在大凉山深处的五中队,吃水问题长期困扰官兵。如果从十多公里外的镇上铺接管道,至少需要资金50多万元。政委陈贻斌带领后勤处的同志身背挎包干粮,钻山沟、爬山
崖,到处找水。经过十几次艰辛努力,他们终于在大山深处找到了优质水源。随后,陈政委带领官兵挖水沟、抬水管、铺管道、建水池,仅用3万元就将清澈的泉水引进了中队。

  这几年,在支队基础设施和正规化建设中,“一班人”艰苦奋斗做表率,立足前沿打头阵,带领官兵将营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新建和维修营房1.3万平方米,制作训练器材近2000件。

  支队党委“一班人”在大凉山工作大都在18年以上,任现职普遍在3年以上。但大家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去年7月,支队长费德军在带领部队担负凉山“国际火把节”安全保卫任务期间,烈日炙烤着大地。他不顾炎热酷暑,深入执勤一线组织指挥,高温、劳累使他患了重感冒,发烧不止。大家见他身体虚弱,体力不支,劝他住院休息。他说:“官兵都在高温下执勤,感冒中暑的不少,关键时刻能不能挺得住,群众盯着党员,党员看着班子。越是困难的时候,党员领导干部越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半个多月的执勤中,他晚上打吊针,白天头顶骄阳和官兵一起执勤,成功处置了23件治安事件。

  党委成员人人做表率,个个当标杆,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建功业、创一流的积极性。近几年,支队有50多名官兵亲属下岗,200多名官兵家中遭受自然灾害或有各种困难,大家都能正确对待;有21名党员干部谢绝组织的调动照顾,扎根深山干事业;先后有369名官兵成为岗位技术能手,258名官兵立功,637名官兵受奖。(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