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部二十六名大学生干部当上标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蒋康华、朱卫琴报道:兰州军区某部党委在地方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中,大力倡导“有本事就使用,有成绩就表彰”的风气,使一批地方大学生干部脱颖而出:近5年来,先后有1人荣立一等功,5人荣立二等功,2人被新疆军区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6人被评为各类标兵。该部政治部主任王延培对笔者说:“地方大学生干部已成为我们部队科研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

  该部大批引进地方大学生干部始于2000年。当时部队求贤若渴,恨不得让刚分来的大学生马上挑大梁;而地方大学生干部尽管满腔热情,却一时不适应工作。为此,部队党委推出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新举措:首先对地方大学生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邀请先进典型介绍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建功军营的事迹,引导他们振奋精神,树立在艰苦环境中干事业的信心;分配到工作岗位后,部队指定优秀业务尖子与他们结成对子,对他们手把手帮带,促使他们尽快完成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的有效“链接”;抓好在职培训,采取专家讲课、短期培训等方法,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新疆大学等军内外高校建立联系,鼓励地方大学生干部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取得学位证书的,全额报销学费。同时,部队还注意给地方大学生干部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搭建创业舞台。在重大科研项目上,党委果断启用一批年轻地方大学生干部,让他们在科研实践中摔打锻炼、增长才干。毕业于新疆大学的技术干部韦苇突破多项技术难题,多次获得全军科技进步奖,被新疆军区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