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今夜,官兵守堤无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06:12 解放军报

  洪水滔滔狂奔,官兵守堤无眠。

  10月3日夜晚,笔者在陕西华县段的渭河大堤上看到,兰州军区某旅千余名官兵正干得热火朝天,分段把守着泥泞的大堤,加固堤坝,查找险情,等待下一次洪峰的到来。这是他们驻守大堤的第二个“战斗”之夜。

  自9月24日以来,陕西华县出现持续降雨,渭河水位暴涨,出现大量级的洪水,大部分河段洪水将要出槽,沿岸水情严峻。2日下午6时,某旅千余名官兵赶至渭河华县段守护大堤。

  今晚20时15分,笔者踏上渭河支流石堤河的堤坝,迎面碰上“英雄四连”连长丰洪涛。他一手拎着节能灯,一手拄着棍子,带领党员巡逻队查看险情。他说:“危难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连队专门组成了党员巡逻队,担负晚上的巡逻和排控险情的任务。”不远处,有多名战士在装填沙袋。再往前走,笔者看到,大堤上每隔50米左右,就有穿着大衣的战士手拿电筒守护大堤,全时监控洪水的变化。

  21时许,笔者来到“特功五连”坚守渭河南山支流段,官兵们正在加固堤坝。党员班长张晓军脚被玻璃片划伤了,简单包扎一下又投入了抢险。旁边的战士告诉笔者:“张班长两年前就在这里抗洪立过功,昨天一来,大堤虽然没有出现大的险情,但他却很少歇着。”在二营加固堤坝现场,该旅旅长介绍说:“这次参加抗洪的连队都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他们在抗洪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官兵们做出了表率。”

  22时,伴随着滔滔的洪水声,大堤上战士们的口号声、歌声一浪高过一浪。

  今夜,战士守护着万家安宁。(本报西安10月3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