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再次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4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大约2500名驻伊美军士兵4日凌晨在伊拉克西部幼发拉底河沿岸的数个城市对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发动了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

  这个代号为“河口”的行动是驻伊美军4天来发动的第二次大规模军事行动。4日凌晨,美军战斗机和直升机对哈格拉尼亚、帕尔瓦纳和哈迪撒进行了轰炸,这些城市一片火光。目击者说,当地可以看到激烈的交火,哈格拉尼亚大部分地方的电力供应中断。

  另据一名美军军官说,美军战机当天凌晨炸毁了哈迪撒和哈格拉尼亚的大桥,防止反美武装逃往附近的沙漠。当地居民说,美军狙击手占据了哈格拉尼亚的许多楼房的楼顶,大街上有很多美军士兵,他们用扩音器命令当地居民呆在家中。

  美军称,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解除

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在幼发拉底河沿岸3个城市的行动能力,并“阻止恐怖分子利用谋杀和威胁对当地居民进行控制”。美军在军事行动中有伤亡,但具体数字和细节尚不得而知。目前也不知道有多少反美武装人员死亡。

  在驻伊美军发动军事行动的当日,在巴格达防卫严密的“绿区”入口处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名伊拉克士兵和1名平民丧生,另有6名保安受伤。爆炸发生时,新华社的一名雇员正在距爆炸地点约500米的伊外交部办事。他说,他看到一片火光,然后感到了强烈震动。这位雇员说,他从未这么近距离感受过汽车炸弹爆炸的威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