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轮换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0月4日电(记者王义)由17名排弹专家和气象学家组成的第四批捷克特种小分队4日离开捷克首都布拉格,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替换驻扎在那里的捷克军人。

  据捷通社报道,这批捷克特种部队的使命是,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领导下,排除当地国际机场附近未引爆的炸弹及向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提供气象信息服务。与前三批特种部队不同的是,这次派出了经过特殊训练的两条军犬,协助排弹专家寻找爆炸物。

  捷克特种部队从去年开始入驻喀布尔,每半年轮换一次。从今年春天开始,捷克在阿富汗东北部派驻40名士兵与德国和丹麦部队组成所谓“省级重建队”,负责当地治安和国际组织安全保卫,并为当地居民提供帮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