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计划再造卫星 希望于明年年底之前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6:13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3日电(记者陈铭)南非科技部长莫西布迪·曼盖纳3日在开普敦宣布,南非希望在明年年底之前发射一颗人造地球观测卫星。

  曼盖纳在南非议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南非科技部将负责这个总投资为2600万兰特(约406万美元)的卫星制造和开发项目。南非科技部将联合斯泰伦博斯大学、太空和信息系统公司、科学工业研究委员会下属的卫星应用中心等3个机构,共同研制地球观测卫星。
这个项目将使南非掌握制造低轨道地球观测卫星的能力。

  这颗低轨道地球观测卫星将用于监控自然灾害、粮食安全、水资源管理等。斯泰伦博斯大学目前正在与国际发射公司进行有关卫星发射业务的商业谈判,预计卫星在2006年下半年发射升空。曼盖纳说,南非政府把这个项目视为南非外空长远发展计划和建立南非宇航局的开始。“我们将与其他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全力支持这个充满活力的事业。”

  南非曾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在1999年2月研制和发射了南非第一颗人造卫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