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联合国散发决议草案 寻求逮捕利比里亚前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5: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已经在联合国散发了一项决议草案。该草案要求在利比里亚的联合国维和人员逮捕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如果后者胆敢回国,并将泰勒移交给塞拉利昂的战犯法庭审判。

  美联社在10月3日获得了这份决议草案。该草案授权在利比里亚的将近1.5万名维和人员在泰勒回国后逮捕他。泰勒在2003年8月辞去了利比里亚总统之职,而后一直在尼日利亚
进行政治避难。

  据了解,泰勒辞职后被联合国支持的战犯法庭指控援助塞拉利昂叛军,该庭要求法办泰勒。但是尼日利亚接受了泰勒的避难请求,并拒绝将泰勒交给塞拉利昂战犯法庭。

  尼日利亚外长阿德尼吉今年7月指出,尼日利亚政府将会考虑利比里亚民选政府的要求,决定是否遣返泰勒,除此之外,尼日利亚不会考虑“第三国”的意见。利比里亚将在10月11日举行总统选举。

  美联社称,美国散发的决议草案强调说,一旦泰勒回国,他“就会对利比里亚乃至地区稳定构成威胁”,因而必须扩大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的权力,以收押泰勒,并将其移交给塞拉利昂法庭。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