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视频 > 正文

视频:我军军用食品 作战服装与单兵防护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2:05 CCTV《军事报道》
我军军用食品 作战服装与单兵防护装备

军事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我军抓紧后勤军需装备的实战保障配套建设,逐步实现了野战条件下作战服装、单兵防护装备、饮食保障装备和军用食品的系列化、功能化、通用化,提高了单兵野战生存防护能力和战场饮食保障能力。

  形成了全天候、全方位、多梯次的饮食保障体系。部队装备了野战主食加工车、炊事挂车、自行式炊事车、舰艇食品保障车、面包加工方舱、野战给养器材单元、热食前

  送器具和单兵炊具等,实现了加工、储存、分发、前送相配套,大大提高了机动饮食保障能力,满足了各种野战条件下的饮食保障需求。

  军用食品系列化、餐谱化、热食化、实用化。总后军需装备部门研制的自热食品、应急食品、快餐食品和功能食品等4大系列数十个骨干品种,体积小、营养丰富、口味纯正、携带方便,可适应不同的作战条件、作战环境和作战对象需求。

  作战服装与单兵防护装备品种配套、功能齐全。防弹头盔由单一品种发展到步兵头盔、装甲兵头盔、伞兵头盔和直升机驾驶员头盔系列,采用非金属复合材料,重量轻、防护面积大,佩戴舒适;防弹背心可防破片、防手枪弹、防钢芯弹、防微型冲锋枪弹,整体防护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系列作战靴,具有防刺、防滑阻燃、减震等功能;新研制的阻燃迷彩作战服,采用数码设计技术,能适应不同作战地域、不同军兵种伪装防护要求,实现了高效能阻燃材料国产化;新型单兵携行具,采用模块化设计,提高了现行单兵携行通用性和组合性。

  以上视频为我军军用食品 作战服装与单兵防护装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