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纵情神州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7:04 解放军报
十一黄金周纵情神州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一黄金周纵情神州游(图)
  10月2日,在北京故宫游览的外国游客和中国小女孩一起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张旭摄

  各地短线自驾游升温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雷敏)全国假日办发布的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3日长途客流与前两日相比趋于平稳,城郊短线游和一日游继续升温,自驾车出游已成时尚。

  在大连,自驾车出游风行,2日接待了从吉林驱车来大连的211辆自驾车旅游团。3日各景区共接待游客25.97万人次,同比增长3.18%;门票收入641.34万元,同比增长11.08%。

  在成都,晴朗的天气使市民和游客的旅游热情持续升
温,周边景区(点)成为首选旅游目的地。花卉博览会全天接待游客19.89万人次,比2日增加6.19%。

  全国116个直报旅游区(点),全天共接待游客273.57万人次,当日门票收入10579.47万元。在68个直报城市和旅游区中,宾馆饭店出租率超过80%的有19个,超过90%的有7个。

  北京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王文韬、叶铁桥)记者3日从北京市旅游局等部门了解到,“十一”长假的前两天,北京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据北京市旅游局消息,10月2日,北京八达岭长城、故宫、石景山游乐园、龙庆峡等主要旅游景区均达到或超过了最佳容量,各景区的秩序正常。

  据北京交通、民航等方面消息,2日国航进港旅客40495人次,出港旅客48198人次;进港航班293架次,出港航班295架次。2日长途客运量合计12.4万人次,投放车辆合计5489车次,加车747车次,加车车次主要方向是山东、河北、内蒙古、河南、辽宁、山西等地,客流主要构成为旅游、探亲。

  上海三天接待游客210万

  据新华社上海10月3日电(记者张建松)黄金周前三天,尽管上海的天气晴转雨,气温也大起大落,但并未影响人们的旅游热情。根据上海市假日办的统计,全市前三天共接待观光游客210万人次。

  国庆期间,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团中央机关旧址、上海战役月浦攻坚战纪念碑、宋庆龄故居、龙华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尤其是市郊的红色旅游景点游客增幅较大,其中青浦陈云故居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3%。上海众多免费开放的公园,也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据上海市绿化局统计,全市主要公园三天游园人数达184万人次。

  太原游客青睐“红色游”

  据新华社太原10月3日电(记者高风)从山西省假日旅游信息预报中心获悉,虽然全省天气连日来以阴雨为主,但是黄金周旅游市场仍在逐步升温,尤其是“红色游”、“自驾游”已成为国庆黄金周旅游的新亮点。

  山西省假日旅游信息预报中心称,从黄金周开局后的接待情况看,红色旅游备受游客关注。山西是革命老区,省内众多的红色旅游资源闻名海内外。此次黄金周以来,全省主要的红色旅游景区武乡八路军纪念馆、王家峪、砖壁八路军总部旧址、黎城黄崖洞、平型关等景区,游客量较往年增加两成以上。

  旅游业为港人就业创造新机会

  据新华社香港10月3日电(记者白冰)经济持续复苏,就业人口增加,迪斯尼乐园开幕,节日活动丰富多彩……许多香港市民表示:这个国庆,过得开心。

  “十·一”黄金周期间,刚刚开幕的迪斯尼乐园没有对香港老牌旅游景点———海洋公园造成冲击,内地来港的海洋公园团仍比去年增加10%。

  过去两年,说普通话的“内地客”为香港经济带来了新的繁荣。据统计,2004年内地赴香港旅游人数超过1220万人,内地旅客对香港零售业增长贡献率达9.1%。这为香港人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也带动了香港本地人的消费欲望。(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