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演练应急预案 完善值班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6: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鲁平报道:星光点点,晨雾迷漫。破晓时分,随着一声令下,数十辆坦克紧急向指定地域开进。国庆前夕,南京军区某装甲师组织官兵进行节日期间战备拉动演练,确保部队节日期间常备不懈。

  为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战备工作,他们组织官兵学习战备常识,熟悉战备方案,完善了各级各类值班制度,提高各分队快速反应能力;结合所担负的任务,对各类武器装备进行检查
、保养、补充和维修,使装备技术状况良好,确保开得动、拉得出、打得准。同时,他们加强了节日战备演练,并对战备方案进行细化,将任务内容指定到人,按照“车定点、人定位、物定量、装定责”的要求,做好应急行动准备工作。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部队在机动途中突遭“敌”集中火力袭击,根据指挥所的命令,部队一边实施抗火力打击,一边临时改变行军方案,采取多方向、多波次隐蔽规避机动开进,顺利完成预定的演练科目。(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