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驻福建部队和武警官兵奋力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6:54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10月3日电记者胡伟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于10月2日21点35分在福建省晋江市围头登陆。受台风外围影响,福州市各县市2日下起了罕见的特大暴雨,使福州的城区及周边的福清、长乐、连江等地的城区主要路段出现严重内涝和塌方,部分地方受淹,交通无法正常运行。从昨夜到今天19时,4000多名驻军和武警官兵参加了抢险救灾。

  台风“龙王”带来持续数小时的强降雨,加上恰逢天文大潮,市区内不少街道水深
至腰部,随处可见泡在水中熄火的汽车,不少地方还出现了泥石流、决堤等险情。官兵们闻讯出击,奋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夜11时,驻闽某师出动300多名官兵、19艘冲锋舟,在水深达二三米的城区内,先后转移群众720多人。在闽侯南通十八溪,堤坝决堤达五六十米,3个村庄被淹没,500余名村民爬上大树及高处逃生,

福建省军区出动150余人,驾驶冲锋舟紧急驰救。在新店镇五四路,某海防师200多名官兵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转移被困群众200多人。

  本报福州10月3日电范贤道、陈福气报道:连日来,南京军区某旅在抗击台风“龙王”的行动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国庆长假第一天,获悉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将在福建沿海一带登陆后,南京军区某旅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成立了抗台风领导小组,迅速向所属部队下达了抗台风的具体要求。他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由300多人组成了抢险救灾党员骨干队伍。刚刚驻训回营的旅直属队立即停止休整,50余名党员写下了“先进形象树起来、带领群众干起来”的倡议书。在党员模范行动影响下,全旅先后准备车辆100多台,救生衣10000件,确保一声令下,能拉得出、开得动、救得上。

  台风到来后,旅党委“一班人”深入救灾第一线,组织党员骨干对21处可能发生灾情的水利工程、海堤、河岸及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国道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随时应对突发灾情。(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