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呼吁伊朗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评论指出,伊朗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创造性合作有助于避免伊朗核问题复杂化。

  俄外交部是针对伊朗计划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发表上述评论的。评论说,伊朗自愿履行该议定书是加强信任的重要步骤,中止履行该议定书将不利于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

  据媒体报道,伊朗议会不久前通过了一项动议,同意立即就一些议员提出的敦促政府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提案进行审议,并对提案进行表决。

  伊朗于2003年12月签署了上述附加议定书,并开始履行议定书所规定的义务,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突击检查,但该议定书的签署一直没有得到伊朗议会的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今年9月24日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虽然未明确要求立即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但仍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伊朗随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修改该决议,否则伊朗将停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不再允许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