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扩大利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美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9: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3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北约秘书长驻高加索和中亚地区特别代表罗伯特·西蒙斯3日在比什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为继续履行维护阿富汗稳定与和平的任务,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美军基地被关闭后,扩大利用在吉尔吉斯斯坦的美军基地。

  西蒙斯说,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对于防止极端主义在中亚乃至全世界的扩散发
挥了重要作用。北约在阿军事存在将一直持续到阿彻底实现和平与稳定,为此北约将更加充分地利用美在吉境内的马纳斯空军基地。

  西蒙斯还表示,北约非常愿意同吉新政府发展合作,今后将培养更多吉军事人才,并使吉更加积极地参加北约关于地区局势和边境安全问题的会议。

  2001年秋,美国以阿富汗反恐战争为由,先后租用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汗阿巴德机场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纳斯机场建立起军事基地。乌兹别克斯坦于今年7月正式要求美军在180天内撤出汗阿巴德军事基地。美助理国务卿弗里德在9月底访乌时表示,美军将按照乌政府要求的期限按时撤出汗阿巴德军事基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