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两国就导弹试射前彼此通报正式签署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8:35 中国日报网站
印巴两国就导弹试射前彼此通报正式签署协议

印度“烈火-I”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巴两国就导弹试射前彼此通报正式签署协议

“烈火-II”型中程导弹


在巴基斯坦士兵身后停放的是哈塔夫-6弹道导弹


左上图为哈塔夫-1发射。左下图为2002年巴基斯坦试射新型哈塔夫-2。右图为高里导弹发射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和巴基斯坦10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就两国互相提前通知各自弹道导弹试射问题正式签署协议。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外长辛哈和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当天举行了诚恳和建设性的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宣布了这一消息。

  印方发表声明称:“该协议规定,两国任何一方在准备进行地对地弹道导弹试射前应事先通知对方。印度现在已经提交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草案,其中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措施来减少在两国监管下发生的意外或未经授权使用核武器的情况。”

  印度并没有提供这份备忘录草案的具体内容,但是,有官员透露,他们计划开通一条核热线,来减少可能导致核冲突的误解。印巴两国军方高层间目前已经有一条热线运作。

  1998年,印巴都进行了核试验;两国随后在1999年因克什米尔争端而走到了战争边缘;2001年底印度议会大厦遭袭之后,核战争阴云再次笼罩南亚大陆。如今印巴能够达成弹道导弹试验互信机制,可以说是双方向和平进程迈出的重要一步。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