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远东弹药库继续爆炸 每50秒就有一发炮弹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莫斯科时间10月3日,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以北150公里的一座露天弹药库已经持续第三天的爆炸,据俄罗斯军方透露,每40至50秒就有一发炮弹爆炸,据悉还有百分之四十的弹药没有炸完。

  发生在当地时间10月1日凌晨3时左右的隶属于俄远东军区东北方面军集团的弹药库爆炸,已造成重大生态和安全灾难,远东行政机关已疏散了附近六个居民集散区,约5000居
民被转移。当局还在弹药库附划定近半径约20公里的区域构筑警戒线,但是仍有攻力强大的导弹满天乱飞。

  据俄军方发言人说,这座露天弹药库存放的都是等待销毁的报废炮弹,没有核武器和化学武器弹药。

  这个弹药库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以北150公里处,弹药库占地75公顷有15个露天平台堆放废弃弹药。

  不过专家指出,还有近百分之四十的弹药没有爆炸,险情更为严峻。

  俄罗斯军事检察院已经进入调查程式,初步调查认定,引发爆炸是由一发非制导型防空导弹造成。

  不过到目前止,还没有发生伤亡事件。

  目前军方出动直升机严密监视,地方行政机关也集结二十多辆公共汽车待命。(卢宇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