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警方与哈马斯武装冲突 巴以同意近日举行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和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2日在加沙城发生冲突,导致一名警方官员和一名平民丧生。

  巴勒斯坦警方是在试图阻止一辆满载哈马斯激进分子的车辆时,与其发生冲突的,冲突共导致40多人受伤。

  哈马斯方面称,警方让其停车是想要逮捕车上一位哈马斯组织前领导人的儿子,但巴勒斯坦警方却说,他们只是想解决一场纠纷。据悉,哈马斯成员在冲突中使用了步枪、火箭筒以及手榴弹。

  BBC驻加沙记者报道说,目前加沙地区还时有零星冲突发生,但有时也会发生激烈交火和爆炸声。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消息称,沙龙总理星期天(10月2日)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通了电话,两人同意近日内举行峰会。

  以色列总理府发出的声明称,双方领导人表示,愿意加紧合作,以共同推进和平进程。双方同意尽快峰会;具体峰会日期还不清楚。

  据悉,阿巴斯主席在电话中向沙龙总理祝贺尤太新年;沙龙总理也回祝贺穆斯林斋月节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