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各部队基层官兵节日活动丰富多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西沙10月2日电 张高年、特约通讯员叶龙斌报道:今天上午,西沙永兴岛俱乐部门前热闹非凡,数百名官兵正在参观海军某部举办的“庆国庆沙雕比赛”。在俱乐部门前的道路两边,整齐地排列着12尊形态各异的沙雕。由通信连精心打造的“祖国在我心中”巨型沙雕,将华表、国旗、卫兵、蓝天、海洋等巧妙地融为一体;西沙医院的参赛作品则在硕大的沙雕上刻上一个红色的“心”字,表达了白衣战士为官兵服务的火热之心;供应站参赛的沙雕上刻满了品种繁多的果实,预示着今年的西沙又是一个瓜果飘香的丰收年。

  本报沈阳10月1日电 李佳国、特约通讯员张新报道:今天,沈阳军区某部营区内彩旗猎猎,锣鼓阵阵,为庆祝国庆而举办的文化体育综合竞赛活动正在进行。歌曲、舞蹈、

相声、小品等节目引来官兵阵阵喝彩;在“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中,官兵们对答如流;在100米推轮胎、400米接力赛跑道上,竞技能手和训练尖子大显身手。官兵们说,这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节日生活,也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

  本报南京10月2日电 胡伟平、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连日来,驻苏北某部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该部投资40多万元新建的文化活动中心,国庆前夕正式投入使用。走进这座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歌颂祖国”书画作品展,出自官兵之手的20多幅书画作品,用饱蘸情感的笔墨讴歌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灯光球场上,“国庆杯”篮球友谊赛激战正酣;基层分队组织的吉他弹唱、威风锣鼓等节目更是别具风格。

  本报郑州10月2日电 李虹、董克伟报道:济南军区某部国庆期间开展一系列具有山沟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官兵们的节日生活。10月1日上午,笔者在该部看到,勤务连正在开展“大山寻宝”活动;在保管大队的活动室里,“爱山沟、抒豪情”金秋诗歌朗诵会高潮迭起;基层分队的二胡独奏、盘山腰鼓、根雕比赛等独具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受到官兵广泛好评。

  本报北京10月2日讯 赵杰报道:官兵同乐励斗志,特色活动强体魄。今天,笔者在北京军区某装甲团体能训练场目睹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庆“十一”体育比赛。体能训练场东侧,“军营保龄球”比赛激战正酣;“金靴射空门”、双人负重跑活动集力量和技巧于一身,让官兵们乐此不疲。三人篮球赛、四人步调一致、五人足球赛等特色比赛活动异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