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征稿启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6:58 解放军报

  读者朋友,在这秋风送爽、收金摘银的季节,《党建专刊》又有一个新面孔与大家见面了,这就是新近推出的《党建锦囊》专栏。

  几句俗话,蕴涵创业智慧;寥寥数语,传递实践真知。该专栏主要荟萃各级党组织加强先进性建设的经验精华,浓缩各个岗位共产党员践行先进性要求的所悟所得,以期达到总结经验、指导工作,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目的。文章既可以是只言片语,也可以是百字以
内的短论,要求言简意赅,富有哲理,文风生动。欢迎大家踊跃赐稿,来稿请注明“《党建锦囊》专栏”。——编者

  党管干部克服“四多四少”:管战士党员多,管干部党员少;管行为多,管思想少;依靠个人权力管的多,依靠组织制度管的少;被动应付管的多,主动较真管的少。

  民主生活会谨防“三多三少”:防汇报工作多,思想交锋少;防评功摆好多,触及问题少;防希望建议多,直言批评少。

  领导干部需记“六不”:“身子”不能娇贵;“票子”不能眼红;“房子”不超面积;“车子”不过规定;“妻子”不参政事;“盘子”不搞奢侈。

  领导干部需有“四平”:具有平民意识,乐于平凡工作,保持平静心态,甘过平淡生活。

  领导干部“四做”:素质优良,做官兵佩服的人;公道正派,做官兵信赖的人;以身作则,做官兵尊敬的人;关心爱护,做官兵贴心的人。

  提高能力素质靠什么?靠上级封封不出来,靠权力压压不出来,靠别人吹吹不出来,靠假象装装不出来,靠嘴巴编编不出来。提高能力素质,靠书本上学,靠实践中闯,靠困难中练,靠失误时悟,靠上级教,靠群众帮。

  领导干部“为人处世”:待人以诚,与人为善,成人之美,容人之短,帮人所需。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看支书。

  ——以上为武警上海总队五支队李王马长林供稿

  班子结构:年龄结构要形成梯次,能力结构要相得益彰,专业结构要合理搭配,气质结构要相融相合。

  班子团结:有事无事常来往,大事小事常商量,急事难事常相助,喜事好事常相让。

  班子团结:正副书记一条心,班子内部无杂音。

  执行政策:有效利用“绿灯”,十分警惕“黄灯”,坚决不闯“红灯”。

  班子成员关系:工作上是战友,学习上是学友,生活上是朋友,思想上是诤友。

  党管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不愿管”;增强原则空气,克服“不敢管”;改进工作方法,克服“不会管”;加大管理力度,克服“不服管”。

  ——以上为73841部队孙向阳王志高供稿

  党员素质提高途径:在坚持学习中得到滋养,在联系群众中汲取营养,在加强党性中自觉修养。

  

党员先进性体现:做人人人信任你,做事人人信服你,做官人人信赖你。

  ——以上为65133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杨清怀供稿(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