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爆炸事件伤亡逾15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6:5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雅加达10月2日电(记者赵金川)截至2日晨,1日傍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127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外国游客。中国驻印尼使馆证实,目前尚无中国游客伤亡的消息。

  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立即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是否有中国游客伤亡。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中国内地和港澳台游客伤亡。

  据安塔拉通讯社2日报道,1日傍晚6点50分在巴厘岛金巴兰区的一家餐馆连续发生两次炸弹爆炸,7时左右又在库塔镇广场商业区发生了第三次爆炸。

  报道说,在25名死者中,已有16人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中大部分是印尼人,遇难的外国游客有日本人、韩国人和

澳大利亚人。在伤者中包括7名韩国人、4名澳大利亚人、3名美国人和2名日本人。在印尼政府的安排下,当地遇难者家属2日已经陆续抵达巴厘岛。

  印尼政府对这次爆炸事件十分关切。苏西洛总统当晚对爆炸事件进行了强烈谴责,指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随后他主持召开了安全会议,下令警方严厉打击恐怖分子,要求有关方面紧急救助受伤者。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但印尼警方认为,因为多起爆炸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发生,而且伤亡和破坏程度极为严重,所以可以肯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柬埔寨、日本和

马来西亚2日纷纷对巴厘岛连环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将加强反恐合作。(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