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通辽军分区培养复退军人成为致富带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6: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湘彬、记者郭建跃报道:在科尔沁大草原腹地通辽市,活跃着一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劲旅,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之为“苏力根吐鲁”(蒙语意为“领头羊”)。这支队伍有6700多人,清一色是复退军人。这是内蒙古通辽军分区近3年来在复退军人中开展“双培双带”活动(将复退军人培养成致富典型,带富一个家庭;将优秀致富典型培养成村干部,带富一方百姓)带来的成果。至今,他们已在复退军人中培养了4000多个致富典型、2694名优秀村干部,带富了3万多户群众。

  通辽市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军分区党委“一班人”意识到,人才匮乏是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复退军人入伍前是优秀青年,入伍后在部队得到培养锻炼,有着独特的优势。“双培双带”活动可以使复退军人帮助当地群众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