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逾百台湾同胞在北京度国庆 呼吁两岸早实现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2:53 中国新闻网

  值此新中国成立五十六年之际,中国科学技术馆一日举行盛大的“五十六个民族共庆建国五十六周年”联欢活动。台湾一百个人民团体总召集人范光陵博士陪同其百岁高龄的老母亲,专程来祖国大陆参加这一活动,并呼吁海峡两岸早日实现统一。

  范光陵在国庆联欢活动现场即兴赋诗一首:民族五十六/华夏一颗心/四海贺国庆/两岸早统一,并将此诗挥毫而成一幅书法作品赠送中国科技馆。

  范介绍说,今年百岁高龄的老母亲李国彝早年曾在北京读完大学,此次祖国大陆之旅,是她五十六年来第一次回大陆,也是七十一年后重返北京。

  李国彝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烁,是中国

国民党最资深党员、目前还担任国民党党务顾问。她在国庆联欢活动现场,也赋诗一首致贺:忠孝立国本/慈悲天之心/人人有仁义/国家兴太平。

  中国五十六名共和国老将军和老部长、五十六名科学家和艺术家、五十六名企业家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五十六个民族代表以及港澳台同胞,共同参加了今天的联欢活动。与此同时,“中华民族科技文化展”和“民族团结,祖国万岁”书画展也开始在中国科技馆展出。 (记者 孙自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