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层观念转变 认为缓慢撤离驻伊美军势在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消息,本周,驻伊美军将领提交了一份新的伊拉克军事形势评估报告,承认当前14万9千名驻伊美军成了一个大问题。

  在华盛顿,美军高官称美军的存在给伊拉克境内的混乱局势火上浇油,导致伊拉克部队依赖美军,使整个中东地区的恐怖活动更加活跃。

  鉴于以上原因,美军将领称缓慢撤离驻伊拉克美军势在必行。

  几个月以前,美国政府降低了对美军在伊拉克发挥作用的期望。而本周评估报告的出炉显示美军将领相信大规模军事存在在事实上带来了许多问题。

  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国家军事专家奥汉龙表示,“虽然之前也曾被暗示过撤军的必要性,但军方公开宣称应从

伊拉克撤军是一个重大的转变。这表明他们意识到驻军要付出代价。这一点在以前没有被当作重要因素加以考虑。”

  美军将领们的意见凸显了高级军官,甚至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最近几个月观念发生了转变。他们认为美军不会赢得和伊拉克叛乱分子的战斗,美军撤出后叛乱将长期存在。

  拉姆斯菲尔德在六月说“如果叛乱持续4年、8年、10年、12年、15年或更长,那将成为伊拉克人麻烦。伊拉克将不得不长期和叛乱斗争。”

  与布什总统近期的讲话相比,将军们对在伊拉克取得军事胜利的看法更为审慎。

  八月布什在克劳福德农场说“打败伊拉克恐怖分子后,美军就会回国。”

  最近,布什提出另一种差别不大的军事胜利论,强调训练伊拉克军队是美军击败叛乱分子任务的重要部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