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向也门海岸警备队提供4艘海上巡逻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0月1日电(记者杨元勇)也门海岸警备队1日接收了由美国提供的4艘海上巡逻艇。

  据也门媒体报道,这4艘装备有先进设备的巡逻艇是美国对也门无偿军事援助的一部分,主要承担在红海、亚丁湾、太平洋水域的巡逻、反恐、走私侦缉等任务。根据也门和美国达成的协议,美国将向也门提供总共12艘类似巡逻艇。

  也门海岸警备队是在美国的帮助下成立的。美国出于保护自身利益的考虑,于2002年底出资1800万美元帮助也门海军成立了海岸警备队,除巡逻艇外美国还提供一些必要的训练设备。

  2000年10月12日,停泊在也门南部亚丁港正在补充燃料的美国一艘驱逐舰遭到一艘满载烈性炸药的小船的袭击,致使1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28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