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军之日” 韩国强调自主国防力量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9:23 人民网

  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在韩国“国军之日”纪念仪式上强调,韩国将推行国防改革,加强自主国防力量,建立精锐军队。

  卢武铉说,韩国应加强自主国防力量的建设,以便在东北亚地区建立和平与繁荣秩序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说,建立自主国防力量是独立自主国家理所当然的基本任务。韩国军队将行使目前由美军掌握的战时作战指挥权,以便成为负责朝鲜半岛安全的名副其实的自主
军队,成为保卫和平与国家的堡垒。

  卢武铉说,韩国推行国防改革的目的是,改变目前以兵力规模为主的军队结构,建立以尖端技术武装的精锐军队。

  卢武铉在谈到韩美同盟关系时强调,韩美同盟将发展成为“普遍的、充满活力的、互利的同盟”。(徐宝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