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加强同俄美英法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19日刊报道]  在印度的过去几个月来,政治关系极大地影响了防务及航空贸易。国际代表团相继竞争印度有关合同。首先是法国与印度最近达成两笔重要交易,一是印度航空公司采购了43架空中客车飞机,价值为24亿美元;二是价值30亿美元的6艘Scorpene潜水艇技术转让合约。

  印度总理Singh确信通过双边核合作和防务合作框架,法国会在民用核能领域进行投
资。他还敦促法国请求核供应商集团(NSG)免除对印度的限制性影响。如果这些行动得到通过的话,印度将从法国引进核反应堆。.

  法国及俄罗斯努力说服核供应商集团考虑对印度解除核禁令。美国也支持这一行动,英国也对与印度合作感兴趣。

  英国和印度之间的合作表现在,今年两地直飞乘客增长三倍,从每周84人上涨到250人,明年还有潜力翻倍。

  同时,美国和印度最近联合开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相信与印度建立广泛的战略伙伴关系对其国家安全是有益的。美国还计划用F-16和F-18飞机竞标印度的126架多用途战斗机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项目。有关这个项目,双方已经展开对话,有可能联合生产军用硬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在印度设立一个办公室,专门寻找业务机会并开拓印度市场。今年初它还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签署了技术援助合约,共同分享P-3侦察机的数据,并就由HAL制造机体结构的有关事宜进行磋商。

  俄罗斯与印度正就加强防务关系进行会谈,印度军用装备的近70%是由俄罗斯供应的。在预期的竞争中,俄罗斯为了不输给美国、法国和以色列,在印度建立一个名为Rosoboronservice India的联合股份公司,提供俄罗斯海军和空军装备的售后担保工作。(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