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她带着对子弟兵的眷恋走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7:32 解放军报

  “带着对子弟兵的眷恋,胡妈妈走了。”时间定格在9月27日16时25分,“爱国拥军模范”胡玉萍走完了她87年的光荣人生。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老区养育了胡玉萍,也造就了她爱国拥军的博大情怀。从抗日战争时期有名的“支前模范”,到和平时期全国知名的“爱国拥军模范”,70多年风风雨雨,胡玉萍爱国拥军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歇,她的事迹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广为传颂。

  “胡妈妈病重……”9月17日,胡妈妈因肺部大面积感染,住进抚顺市中心医院。消息传出,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抚顺市委书记周忠轩、市长刘强代表全市人民来了。看着病床上的胡玉萍,他们心情焦虑:“要选最精干的医生,用最好的药品、最先进的设备,尽全力救治……”辽宁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崇荣、抚顺军分区司令员王万鹏和政治部主任车伟凡代表官兵来了。面对憔悴的胡玉萍,他们眼含热泪:“不能走哇!您把自己饲养的300多头猪全捐给部队,捐赠钱物无数,自己却清贫一生,该享几年福了……”解放军202医院副院长杨金宝带着医疗人员来了,他们加入专门医疗组,不分昼夜与抚顺市中心医院的同行共同研究抢救方案……全国各地的人们来了,大家共同祈祷着:“胡妈妈,好起来!”人虽有情,病魔无情。胡妈妈带着对子弟兵的眷恋走了。官兵们说,胡妈妈还活着,她的精神长存,她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本报沈阳9月29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