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构建与科学人才观相适应的激励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7:28 解放军报

  建设现代化军队,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人才是关键。树立科学人才观,推进人才激励机制创新,为军队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是新时期军队人才队伍建设应当做好的重要工作。

  建立有效的感情激励机制。如今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军事人才也因此而受到冲击,各级应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努力用感情拴心留人,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提
升人才的优越感和自豪感。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要多与人才沟通、交流,不断增强人才干好事业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他们取得了成绩应及时给予表彰,营造浓烈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氛围。对人才以信任,给人才以任务,发挥他们的最大潜能,是对人才最大的感情投入。要根据人才的专业特长和综合能力,量才使用,委以重任,给予他们最能发挥作用的舞台。与此同时,要认真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定期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建立科学化的长效激励机制。在重点扶持优秀拔尖人才的同时,注重对老中青不同层次梯次人才的构建,坚持用重要的岗位锻炼人。选择一批优秀、年轻而有潜力的人才到重要岗位上任职锻炼。在奖励方面要坚持公平原则,细化立功、嘉奖、晋职、晋级的具体标准,防止评功评奖中的感情照顾、平均主义、轮流坐庄等不良现象。坚持公正的用人导向,加大对各类军事人才的扶持力度。努力健全人才评价考核体系,使人才评价主体趋向标准化,评价程序更加规范化,评价结果更加科学化,为客观公正评价和使用各类军事人才提供真实、可靠和科学的依据。(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