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按实战要求重设指挥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回春、记者彭泽成报道:9月上旬,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先遣组费时两天开设的指挥所,被团指挥员以“不符合实战要求”为由,要求“另起炉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参加上级组织的“首长机关带通信工具”的野外演练,该团官兵长途奔袭7小时从营区抵达指定地域时,已是傍晚。正当疲惫不堪的官兵准备在先遣组开设的指挥所休息时,团领导却突然下令:重新开设指挥所。理由是,当前指挥所地处谷地,
虽隐蔽性好,但地域狭窄,帐篷、车辆无法疏散,没有迂回道路,紧急机动力弱,不利于实战。

  命令传来,众人愕然。有的认为,指挥所已通过考核组检验,何必另起炉灶“自讨苦吃”?团领导认为,演练不是演戏,只有平时训练不投机取巧,上了战场才能少吃亏。团指挥员在另选有利地形后,不顾旅途疲劳,带头与官兵一同平场地、拆帐篷、搬物资,从下午5时一直干到次日早晨7时,重新搭建了一个新指挥所。此时,离演练开始时间仅差一个小时。

  该团政委张普文告诉记者,该团连夜重设指挥所的做法看似与演练考核无关,但它培养的却是官兵求真务实谋打赢的精神。就因为平时“自讨苦吃”练真功,团队的军事训练成绩才有了喜人的成绩。前不久,团队8个训练课目接受军区考核,6个优秀,2个良好。(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