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设授课擂台 提高授课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德茂、记者李绪成报道:9月初,国防大学着眼于新形势下对思想政治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高学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有力地推进了教研工作的深入发展。

  今年初,该校在调查时发现,部队基层主官普遍存在着授课能力弱,影响政治教育效果的问题。为此,该校充分发挥院校授课能力强的优势,组织教员言传身教,着力锤炼学员
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硬功夫。

  为追求授课内容与形式的统一,该校定期组织学员奔赴延安、西柏坡等革命遗址,组织学员参观旧址、观看文献纪录片、听取专题辅导。然后由专家教授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进行深入浅出、画龙点睛性的归纳。该校还组织全校学员在大礼堂里听取了“保持先进性,履行新使命”的党课教育,授课领导以精辟的语言,辅之现代化教学手段,使学员们掌握了实施教育的技能。

  该校还主动推出提高学员授课能力的新举措:在全校开展“保持先进性,一心谋打赢”的主题演讲赛,专家和领导当场点评,增强了授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在校园网上开设“教打赢、学打赢”论坛;开展授课擂台赛,堂堂大课由学员和专家评比。同时,他们还组织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指路子、教方法,全面提高学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技能和本领。(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