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军方高官透露:哈里王子可能赴波黑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7:57 扬子晚报

  据英国《太阳报》9月30日报道,据英国军方高级消息来源透露,正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受训的哈里王子决定毕业后,加入陆军“威尔士警卫团”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服役,军方官员称,哈里王子最可能的服役地点不是伊拉克,而是到波黑参加维和任务。

  英国军方高级消息来源称,哈里王子可能在军校毕业后,加入英国陆军“威尔士警卫团”,带领一支30人的新兵队伍到波黑去参加为期6个月的维和任务。高级军方消息来源说
:“哈里王子认为加入这个坚韧的步兵团是证明他自己的最好方法,而波黑将是参军者所能去的最危险的地方。”到时候,哈里王子的手下士兵将称呼他为“上司”。

  据悉,英国国防部官员将和王室成员进行会晤,以确定在王位继承序列中排名第三的哈里王子是否应该被送往如此危险的地方。如果英国王室表示反对,势必惹恼哈里王子,因为此前他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曾称,他不愿看到自己的战友前往危险的“前线”服役,而他自己却躲在家中数手指头。哈里王子决定放弃参加被丑闻困扰的英国皇家骑兵团,而选择加入步兵团,也正是想能够尽快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服役。6周前,哈里王子参观了南威尔士圣亚森的“威尔士警卫团”兵营,那儿距他父亲位于哈格罗夫庄园的家只有一小时的车程。

  明年一月,哈里王子必须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中做出他的最后选择。在他做决定前,“威尔士警卫团”将会和他进行一次面谈。据悉,波黑国内除了种族冲突外,犯罪活动也异常猖獗,去年12月,5名劫匪就曾扮成联合国维和人员模样,趁维和部队换防之机拦下了一辆运钞车,劫走了上百万欧元的巨款。哈里王子到波黑充当维和士兵,必须冒着随时可能遭遇枪击的风险。(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