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叙边境展开“铁拳”行动 严打基地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6: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0月1日发表声明称,大约1000名美军士兵当天在伊西部靠近伊叙边境地区展开攻势,打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

  据美联社报道,声明指出,针对“一个已知恐怖分子据点”的行动正在安巴尔省的萨达展开,该镇距离伊叙边境只有约12公里。此次行动的代号是“铁拳行动”,从1日早晨开始,目的是铲除萨达以及周边地区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并破坏其支持体系。

  就在9月份,美伊部队刚刚结束在伊北部城镇泰勒阿费尔的清剿行动。泰勒阿费尔也位于伊叙边境附近,据称是武装分子集结的重镇之一。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