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六”主要考验人在天上的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6:42 新民晚报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朱毅麟教授上午透露

  今天上午10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朱毅麟教授在京透露,10月中旬,神舟六号将发射升空,并在太空飞行5天。

  朱教授说,从结构上讲,“神五”和“神六”没有太大差别,内部装备都是按照多
人多天设计的,但两者使命不同。

  朱教授表示,“神六”主要是考验人在天上的活动,不可能有太多的实验。航天员坐在返回舱返回之后,轨道舱还将留在太空工作。到了神舟七号、八号,要进一步解决出舱活动,即所谓的太空行走,这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怎样出来,应该采用何种密封技术,否则门一开飞船里面的空气全跑出去了;二是出舱活动要穿怎样的航天服,它必须由多层组成,要有液体在里面流动,还有空气在里面流动,让人能够呼吸,提供一定的压力。

  在提及安全问题时,朱教授说,“神六”做了很多安全性的分析,万一出现问题如航天员病了,飞船里面出现大的故障,人不能再待了,将可以利用返回舱紧急返回。(记者 钱俊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