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航天飞机再次发射可能推至明年5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3:11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官员9月30日说,由于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的问题还没解决,宇航局计划将下次发射航天飞机的时间从明年3月推迟到5月。

  据路透社报道,飓风“卡特里娜”8月29日登陆美国新奥尔良,负责航天飞机燃料箱工程的“米舒”装配厂被迫关闭,从而打乱了美宇航局查找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原因的工作
进度,这也是影响航天飞机发射时间表的因素之一。

  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后查明是起飞时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撞伤飞机所致。美宇航局因此修改燃料箱设计并采取其他安全措施,耗资超过15亿美元。今年7月26日“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它在起飞时燃料箱仍有大块绝热泡沫脱落,原因迄今不明。鉴于这一情况,美宇航局此前曾将下一次航天飞机的发射时间推迟到明年3月。

  据悉,负责调查“发现”号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原因的专家小组即将完成工作,预计于下周汇报结果。有报道说,工人在建造燃料箱时疏忽大意以致造成“暗伤”,可能是导致泡沫脱落的原因之一。同时,宇航局管理人员已决定继续改进燃料箱。技术人员将重新敷设泡沫材料,使该材料覆盖燃料箱外面的电缆和增压管线,给燃料箱一个与空气动力学原理相符的光滑表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