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社论:肩负起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3:02 解放军报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在全国人民满怀信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56个国庆佳节。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谨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离退休老干部、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人民共和国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发展壮大的创业史,是一部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
史。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喜看今日神州大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到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伟大的人民意气风发、精神振奋。

  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壮大,人民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迈出新的步伐。一年来,我军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军部队深入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战备训练、后勤建设和装备建设,积极稳妥地进行体制编制调整改革,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我军防卫能力有了新的提高,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做出了新的贡献。

  当前,我国正面临着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军建设也处在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胡主席科学判断新世纪新阶段国家发展和军队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军队要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三个提供、一个发挥”,体现了党的历史任务对我军的新要求,适应了我国安全形势的新变化,反映了国家发展战略的新需要,顺应了世界军事变革的新趋势,抓住了军队建设带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方向。切实肩负起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军官兵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主席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我军的历史重任,努力做到适应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完成新任务、实现新进步。

  为了更好地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军,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坚决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围绕建设

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扎实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加速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大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努力增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军队建设的正规化水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强军队建设,使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建设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伟大祖国前程似锦,人民军队使命神圣。建设一支与我国地位和发展相称的强大军队的任务,历史地落在我们肩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振奋精神,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