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浪费民脂民膏 台湾民众不满陈水扁“拚外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2:26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0月2日电 针对陈水扁赴中美洲访问的“拚外交”之旅,台湾中时电子报民调显示,对于这回阿扁“拚外交”的表现,“满意”的只有2.4%,“不满意”及“不太满意”的民众高逾三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增加“邦交国”、进入联合国、过境美国增加国际媒体曝光,是阿扁“拚外交”的重点。但是,上任五年来,台湾“邦交国”有增加吗?进入联合国
有露曙光吗?过境美国有增加曝光吗?没有,而且今年这次遭到打压的情况,更是前所未见的惨。

  中时电子报针对阿扁五年出境9次及蓝绿执政的“外交”表现等一连串相关问题,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对于阿扁“拚外交”的看法,有高达51.1%的受访者表示:“太多了,浪费民脂民膏”,有三成多的民众没有意见,但也有18.9%的民众认为确有必要。

  逾六成不同意“荣邦项目”

  针对蓝绿执政时期的“拚外交”的表现,有24.5%的民众认为

国民党表现比较好,而认为民进党表现较好者,只有5.8%,没有意见的有42.1%。至于这次在岛内闹得沸沸扬扬的所谓83亿新台币“荣邦项目”,多数民众不表认同,受访者中有高达63.5%的人表示“不同意”,“同意”的只有9.1%。而针对阿扁这次“拚外交”的整体表现,受访者认为“还好、不好不差”的有23.5%,“不太满意”的民众有14.9%,“不满意”的民众有19%,两者加起来高逾三成,至于“满意”阿扁表现的,只有2.4%,认为“普通”的受访者则有1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