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培养出32位少数民族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电(李志刚、陈尧)自1955年我军首次授衔以来,新疆军区共有32位维吾尔、哈萨克、蒙古等少数民族干部被授予中将、少将军衔。

  新疆军区重视选拔、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把选拔和培养少数民族干部纳入军区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把军政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年轻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优先提拔到关键岗位上,还实行定向培养,适当放宽年龄等特殊政策提拔使
用少数民族干部。

  近年来,新疆军区选送了30名少数民族干部到国防大学、中央党校学习,选送了80名营团职干部到军队指挥院校接受培训,安排了20多名团以上少数民族干部到内地部队代职。新疆军区还积极与地方教育部门协调,选送优秀少数民族军官到地方大学深造,使少数民族军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比例达到77%。这些干部都已成为部队建设的骨干,成为保卫祖国边疆和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生力军。

  目前,新疆军区所属各部队都有少数民族干部担任领导职务,在近千名少数民族干部中,有130多名担任军师团领导职务,300多人立功受奖,4人被中央军委、总部授予荣誉称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