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向日索赔遭驳回 高金素梅:将持续要求赔偿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9: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日本大阪高等法院昨天上午宣判日本首相小泉在2001年8月参拜靖国神社行为违反宪法,但却驳回了高砂义勇军遗族代表的赔偿要求。代表遗族家属向日本政府提出控诉的台湾“立委”高金素梅对此判决结果表示遗憾,表示将持续对全世界公开当年的史实,直到日本政府反省、道歉、赔偿。

  据报道,包括台湾原住民和日本阵亡者遗族在内的一百八十八名原告,以小泉在20
01年8月参拜靖国神社是违宪且造成他们的精神痛苦,要求日本政府、小泉和靖国神社赔偿每人一万日元。

  高金素梅曾于6月17日率领“高砂义勇队”遗族代表前往大阪高等法院,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违宪的控诉进行最终辩论。她强调,小泉参拜靖国神社,造成包括台湾原住民和日本阵亡者遗族在内的一百八十八名原告的精神痛苦,要求日本政府、小泉和靖国神社赔偿每人一万日元并不为过。

  高金素梅发布新闻稿指出,这项判决显示,日本已开始正视军国主义兴起将危及人类的事实,但遗憾的是,日本未能面对当年对台湾原住民族犯下的“滔天罪行”,台湾原住民族将持续对全世界公开当年的史实,直到日本政府反省、道歉、赔偿。(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