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闻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7:02 解放军报

  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11月中旬出发

  我国第22次南极考察的总体工作方案已获批准。拟定于11月18日乘坐“雪龙”船由上海港出发,途经香港、澳大利亚加油、补给,于12月20日左右抵达中山站。2006年2月底前离开中山站,途经澳大利亚,于3月底前返回上海。

  国家开发银行在美发行10亿美元全球债券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9日在纽约成功发行了10亿美元的全球债券。这是该行2004年成功发行全球债券后再次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筹资。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表示,此次筹得的资金将用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孔子教育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9日作出决定,正式批准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奖励在教育和文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政要和专家。这是第一次以中国人的名字在联合国设立的奖项。

  第五

医院为驻地贫困群众发放免费医疗证

  兰州军区第五医院积极发挥医疗技术优势,大力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近年来为驻地贫困群众发放免费医疗证1000余本,为5000余名住院治疗的贫困患者减免了医疗费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武国富、伍一员)

  天津和平区人武部坚持扶贫助困献爱心

  天津市和平区人武部坚持扶贫助困,近两年来,他们先后为受灾地区和驻地贫困户、残疾人捐资捐物价值7万多元。国庆节前他们又给驻区劝业场街滨西社区残疾人尤振东、寇正居家送去了救济款。(李胜利、张振涛)

  临汾市尧都区人武干部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国庆节前夕,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武部10名干部与大阳镇小学10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部领导带头捐款,并捐赠图书500余册。(徐红平)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驻训不忘爱民助民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官兵在野外驻训期间大力开展爱民助民活动,为驻训地附近乡村清运垃圾15吨,修理家用电器40余部、农用车辆15台,医疗小组还组织了义诊和送药,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肖然、李云鹏)(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