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代表团看望新疆各族劳模先进工作者优秀专家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7:0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高峰、邱红杰、曲志红)“多年来你们为新疆的发展建设作出很大贡献,自治区的成就中有你们的功劳!”3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罗干一行看望乌鲁木齐市各族劳模、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专家代表,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

  来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原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买买提肉孜·赛帕尔家中,
罗干与买买提肉孜促膝而坐,亲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工作情况。“你为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向你们表示感谢!”罗干热情勉励买买提肉孜继续在维持社会治安、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模范作用,并祝他和他的全家幸福美满。

  随后,罗干一行又来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科院研究员吴明珠家里。罗干亲切地握着吴明珠的手说:“我看过你的事迹,很受感动。你在新疆几十年,一心一意搞农业科研,对新疆的农业发展贡献很大,成果很多,很多瓜农都称你‘哈密王’呢!”

  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看望了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克依纳木·依马来提夏,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得者、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哈木拉提·吾甫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司马义·艾买提看望了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乌鲁木齐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古力再帕尔·马木提,全国劳动模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集团北新路桥公司董事长朱建国。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继耐参加了看望慰问。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30日电(记者高峰、丁建刚、李志刚)三天来,《情深谊长》《洒满阳光的新疆》《万方乐奏》三台晚会扮靓乌鲁木齐之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倍增节日气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罗干等与各族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亲切会见了演职人员。(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