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脉搏,与祖国一起跳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6:54 解放军报

  有位哲人说过:“国家是地上行进着的神。”俄罗斯也有一句名言:“排在上帝面前的是军人。”我想说,对军人而言,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祖国这个神圣的字眼,就已经融到血液里,烙在心坎上。也许有一天,他不得不脱下军装,但他的脉搏始终与祖国跳动在一起。

  脉搏与祖国一起跳动,来源于军人使命。对党忠诚,对祖国忠诚,对人民忠诚,是军
人的根,也是军人的魂。当兵的人,都懂得一个最朴实的道理:农民种不好田,吃不上饭;工人做不好工,拿不上钱;当兵的人不能让祖国和人民放心,就是让人瞧不起的孬种。在军人眼中,生命可以点燃生命,忠诚能够照亮忠诚。立了功的空降兵连长说:“能与外军同场竞技,我赶上了好时候。”演兵场上的士官说:“不多准备一手,打起仗来肯定要吃亏!”这,就是军人最质朴的忠诚。

  脉搏与祖国一起跳动,铸就了军人本色。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军人总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抗洪大堤上,老百姓记住了那些绿色的背影;非典疫情肆虐时,老百姓记住的还是那些绿色的背影。搏击风雨,军人的生命因裸露而更加顽强;抗击灾害,军人的生命因摔打而更加奔放。地方入伍的大学生干部不再青涩,因为“军人的心是热的”!“追星族”也不再狂热,因为军人“没有人可以像你”!这,就是军人最纯粹的本色。

  脉搏与祖国一起跳动,塑造了军人气概。军人有家,军人有爱。可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他们不是每个节日都能陪伴父母、爱人、孩子……没关系,给远方的亲人写封信吧,电话里总有一些话说不出口,总有一些意思无法表达清楚。在军人心中,祖国就是头上的天,祖国就是脚下的地,祖国就是无边的海洋,祖国就是无尽的宝藏,她的完整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她的尊严绝不允许任何人践踏。面对挫折,军人可以暂时失落,但不能永远逃避。面对失败,军人可以从头再来,但不能被永远击倒。奔着军旗来,伴着军歌去——生,血液中有烽火的摇曳;死,灵魂中有马蹄的撞响。这,就是军人最豪迈的气概。(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