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连长杨方武与俄军同行蓝天竞技展风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6:54 解放军报

  今天,空降兵某团战车一连连长杨方武刚从训练基地归来,就收到了上级的奖励通报:战车一连记集体二等功,连长杨方武记三等功。对连队荣誉看得很重的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年8月,杨方武带领连队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全连官兵与享誉世界的俄罗斯空降兵76师一个连队同一机场起飞,同一高度空降同样的人员和新型重装
备,在同一空降场内打击相同目标。全连官兵驾驶新型战车快速准确地摧毁了120多个目标,实现空降空投的多项突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空降兵的新风采。

  “能与新型重装备结伴飞翔,能与外军同场竞技,我赶上了好时候。”杨连长掰着指头告诉记者,当空降兵指挥军官这5年,他亲历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2000年,杨方武从军校毕业来到空降兵部队,恰逢改装新型装备,他结合训练实际提出了“组队结合,横向突进”的空降新战法,年底被师树为标兵排长。担任连指导员后,杨方武和连队其他干部一起针对新装备特点,大胆探索,在大幅提高新兵训练质量的同时,缩短训练周期使新装备很快形成了战斗力。

  2003年杨方武任副连长时,参与编写《空降军官训练指挥技能》,该书当年被确定为空降兵军官训练教材。次年,空降兵部队首次进行重型装备成建制空投作战演练,他带领官兵从天而降,驾驶某型伞兵车驰骋大漠,炮响靶落,填补了重型装备空投作战的多项空白,个人因此荣立三等功。

  2004年底,一种

信息化含量高、性能优越的新型伞兵战车配发连队,经杨方武“调教”,战车很快在演练场上显威,空降兵战场机动力、生存力和突击力空前提高。

  伴随奔驰的战车,从排长到连长,杨方武的身份也发生了改变。他说,与俄军空降兵同场竞技后,自己更感到从轻装伞兵指挥员变成了重装伞兵指挥员的喜悦,更感到从指挥徒步伞兵到指挥机械化、信息化伞兵带来的令人鼓舞的新变化。

  (本报武汉9月30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