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官员称俄罗斯将与叙利亚加强军事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29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29日透露,俄罗斯将与叙利亚进一步加强互利的军事合作。

  俄塔社29日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等军方领导人近日同来访的叙利亚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里·哈比卜进行了会谈,讨论了中东的安全等问题。哈比卜向俄方通报了叙利亚从黎巴嫩完成撤军的情况。他说,中东的政治
力量平衡不仅需要保持,而且需要军事力量加以保障。俄方表示愿意把每年在俄军事院校接受培训的叙军军官人数增加数十名。

  另一位俄军方人士透露,哈比卜还同俄有关方面讨论了向叙提供现代化武器、对叙现有苏制和俄制武器装备进行现代化改造和向叙派遣军事专家等问题。

  阿里·哈比卜是26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