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关于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系列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6:0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29日讯 秦军、特约记者唐向东报道:后勤指挥学院“关于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系列报告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为来自全军后勤战线的1000多名中级指挥员、总后机关部门以上领导作了首场报告。他强调,全军后勤官兵要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全面建设现代后勤,为建设信息化后勤、保障打赢信息化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廖锡龙说,再过几个月,我军后勤建设就要进入“十一五”了。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确定的我军建设发展战略,2050年前我军后勤建设的战略目标是,建设信息化后勤、保障打赢信息化战争。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针对不同阶段的形势任务,提出不同阶段的具体目标。下一阶段,我军后勤建设的目标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既要保障应急作战,又要全面建设现代后勤,为建设信息化后勤、保障打赢信息化战争奠定坚实基础。

  廖锡龙指出,所谓“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就是要按照时代发展的要求,实现后勤保障理念、保障体制、保障方式、保障手段和后勤管理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世界新军事变革迅猛发展,给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既带来了巨大压力又带来了强大动力。目前,我军后勤还处在机械化、半机械化阶段和

信息化全面发展起始阶段,传统因素比较多,现代因素明显不足,与世界新军事后勤变革发展的潮流,与保障高技术特别是信息化战争的要求差距还比较大,如果我们没有危机感、紧迫感,不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差距还会进一步拉大。我们干后勤的同志,都要牢记历史经验教训,充分认清世界新军事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全面建设现代后勤。

  廖锡龙强调,下一阶段,是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极为关键的阶段,我们应当在推进保障体制一体化、保障方式社会化、保障手段信息化、后勤管理科学化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因此,我们在宏观指导上,要坚持立足国情、实事求是,在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科学筹划和实施“

十一五”建设的过程中,我们思考任何问题,办任何事情,都要从国情和军情出发;要坚持全面统筹、协调发展,注重与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战略相协调,与国家的资源配置相协调,与国家和军队的运行机制相协调,搞好军队建设的总设计,正确处理好军队建设中的一些重大关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廖锡龙要求,全军后勤一定要认真落实胡主席关于“要以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军队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指示,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科技先行、人才为本,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建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全部的精力和才智凝聚到后勤建设和改革上来,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总后其他领导和各二级部领导,也将陆续走上报告会讲台,与机关、院校学员共同研讨后勤改革发展和建设,以及履行新时期历史使命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