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三架F-16战斗机飞抵立陶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23:3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讯 美国空军的3架F-16型战斗机已于28日飞抵位于立陶宛沙乌利亚伊市郊外的佐克尼亚伊机场。这3架战机将和稍后抵达的另外1架F-16共同承担起波罗的海三国的空中防御任务。

  波罗的海三国的空中防御目前暂由德国空军负责,不过,他们的工作将在9月30日全部移交给美国空军。

  除了上述4架F-16型战斗机外,美国还将向立陶宛派遣大约100名军事人员。

  波罗的海三国于去年3月加入北约后,由于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没有自己的空军,因此这3个国家的空中巡逻工作暂由北约各成员国承担。同为北约成员国比利时、丹麦、英国、挪威已经先后完成了对波罗的海国家领空的巡逻任务。(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