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全世界到处插手兵力吃紧 美国强征学生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48 人民日报

  美国在伊拉克泥足深陷,人财两失。尤其是在兵力上,死伤日趋严重。现在,美国在前方的兵力越来越吃紧,部队换防一拖再拖,加上在全世界到处插手,兵力使用已经陷入捉襟见肘的窘境。

  情急之下,五角大楼想方设法,在国内大举招兵买马。可是,许多美国百姓认为,这是一场不光彩和得不偿失的战争,反战情绪日趋强烈,征兵阻力越来越大。《纽约时报》
前不久报道说,到目前为止,陆军都未能完成今年的招兵任务。五角大楼不得不向国会要求,把新兵的入伍年龄上限提高到42岁,而就在今年3月五角大楼刚刚将这一年限从35岁提高到40岁。五角大楼说,这只是完成招兵任务的手段之一。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正在把手伸进大中学校。有报道说,美国一些高等学府过去曾一直拒绝征兵人员进入校园,现在看来很难顶得住了。比如,

哈佛大学法学院今年春天就因没有配合征兵工作,受到“失去联邦基金”的威胁。哈佛约有15%的预算来自政府基金,总额达上亿美元。出于无奈,该校校长不得不宣布:今秋将配合征兵工作。

  除了大学之外,中学生也成为征兵对象。美国军方“利用各种方法与学生套近乎,劝说他们入伍”。尽管反战人士也进入校园唱反调或设法阻止,但恐怕胳膊很难拧过大腿,中学生难逃美军征募之网。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2年,布什为了让学生们好好在校园读书,亲自颁布了一项“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法律。如今,依然是“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只是因政府的黩武穷兵,这个“队”字正转变为军队的“队”。(刘爱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